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下半年继续严控楼市 同时支持自住性购房需求

山东商报  2012-08-24 08:58

[摘要] 昨天上午,山东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我省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呈同比下降。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将从严,但对于居民自住性购房需求,有条件城市可通过适度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

23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我省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呈同比下降。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将从严,但对于居民自住性购房需求,有条件城市可通过适度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以及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延长还款年限等方式,来更好的解决群众住房难。

【稳中有降】

前七个月我省房价均价4715.2元

今年1-7月,全省房地 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房价稳中有降。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467.3亿元,增速回落19.6个百分点; 销售商品房3617.7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额 1705.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8%、9.7%; 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4715.2元,低于平均水平。

7月下旬,国务院督查组来我省督查后认为,全省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房价基本平稳,投资投机性需求得到有效遏制,土地市场运行有序,信贷税收政策执行严格,调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济南、青岛、潍坊三市调控目标更加,效果更加明显。

【强化监管】

不实行预售资金监管 开发商不准开盘卖房

尽管前七个月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是国务院 督查组指出,个别城市出现房价上涨苗头。在昨天的会议上,山东省副省长夏耕表示,今年下半年仍将按照国家要求,坚定不移地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夏耕表 示,我省将通过六项举措,严控投机投资性住房消费。二套房从严从紧,三套房继续禁购,同时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住宅供应,加大住房用地供应力 度,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以及住宅产业现代化。

针对部分城市出现的“开发商跑路”的现象,我 省今后将着力强化商品房预售监管。夏耕表示:“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商品房交易量下降,开发企业销售回款迟缓,资金链趋于紧张。有的楼盘建设 停滞,造成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拖欠,有的预售楼盘特别是拆迁安置房也无法按期交付。”

因此,下半年我省要全面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保证开发企业将预售资金用到相应项目上,防止资金挪用和抽逃。从今年9月1日起,凡不实行预售资金监管的商品住房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这就意味着开发商如果不接受预售资金监管,就不能合法开盘卖房。

山东省个别城市房价上涨 将引导房企适度降价

济青继续严格限购 鼓励降首付比例增公积金贷款额度

山东沿海各地紧张筹备文博会 全面展示“蓝色山东”

山东370多家文化单位“转身”150个文化园区在建

山东小区停车位日渐稀缺 产权或使用权需分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