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新区通海西河公园开工 打造高科技滨水景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13 08:51

[摘要] 昨日,记者从高新区有关方面获悉,位于高新区的通海西河景观公园已在本月初正式开工,总投资达3亿元。按照工程计划,2012年11月,通海西河景观土木工程将完工;2013年,通海 西河整体景观工程将竣工,并向公众开放。

昨日,记者从高新区有关方面获悉,位于高新区的通海西河景观公园已在本月初正式开工,总投资达3亿元。按照工程计划,2012年11月,通海西河景观土木工程将完工;2013年,通海 西河整体景观工程将竣工,并向公众开放。

打造高科技滨水视觉景观

通海西河位于高新区西部通海西路东侧,总宽度40-50米,境内河道总长2.35公里,是高新区四条主要河流之一,是重要的城市生态轴。然而,目前河滨整体景观还比较匮乏,滨水空间总体利用度较低,交通体系和步行体系也尚不完善,公共活动的开展也受到了一定限制。

为呈现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滨河景观,通海西河公园的规划设计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河道整治及绿化设计,促进高新区亲水环境建设,打造城市景观新亮点,提升城市生态品位,达到“水洁、面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新景象,实现河道生态完善、文化挖掘、开放空间营造以及水岸经济的整体开发。

“从整体上来看,将通过水景观的塑造、水空间的组合、水文化的挖掘,打造具有科技含量的滨水视觉景观,并集城市休闲、文化娱乐、生态提升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城市景观河流。”相关负责人表示。

公园将分为三大区域

在通海西河公园具体设计上,将分为休闲休憩区、科技体验区、未来畅想区共三大区域,并通过“功能分区”的叠加产生“三大”水系景观区域,体现“科技之光和“碧波涟漪”两大主题。

其中,休闲休憩区将与周边的居住功能、学校及区域内多种功能相结合,整体形成滨河社区公园,包括小型集会表演舞台、活动场所、运动健身场地,并通过表现烟台人文文化的景墙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限度增强市民的积极参与性。

科技休闲区则将体现高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通过与周边商业地段相交融打造为科技博览公园,包括科技博览广场、科技体念园、魔方雕塑、科技廊、科技之路等,与科技CBD、创业中心、科技馆、商业功能相结合形成高新技术水域景观区。

此外,未来畅想区将与周边海滨自然生态的功能定位相结合,打造海洋生态休闲公园,包括生态湿地、深海探索等板块,与周边绿色功能地块相交融,形成公园的海洋生态观光带。

大项目支撑大发展 烟台开发区上半年重点项目

烟台全民健身发展迅速 城区八成小区安了健身器材

烟台城建要闻top8

南尧市场“整容”后敞亮多了 月初已开门迎客

烟台绘制三维地下管线图 水电气等一目了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