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再次降息 烟台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打85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06 09:22

[摘要] 连日来,外地多家银行传出首套房贷利率打折的消息,再次打破了港城房贷市场的平静。我市各大银行先后调整首套房贷利率,有的银行从打折上浮至基准,而有的银行则从基准下调至打85折,房贷市场再次活跃起来。

2012年7月5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有相应调整。

20年百万房贷月供降148.2元

此次央行降息房贷一族受益,假定贷款人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如果按基准利率计算,则原每月还款7633.4元,现每月还款7485.20元,每月减少148.2元;如果按1.1倍利率计算,则原每月还款8043.71元,现每月还款7876.52元,每月减少167.19元。烟台首套房利率有什么变化呢?

连日来,外地多家银行传出首套房贷利率打折的消息,再次打破了港城房贷市场的平静。我市各大银行先后调整首套房贷利率,有的银行从打折上浮至基准,而有的银行则从基准下调至打85折,房贷市场再次活跃起来。

多家银行调整首套房贷利率

“我们已经接到上级银行的通知,这两天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九折。”5日上午,记者从市农行工作人员的口中得知,“之前,农行一直坚持执行基准利率,最近,有不少大型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农行也是随行就市。”烟台有银行提供85折优惠,而且申请条件并不是很苛刻。

和农行的快速反应相比,市工行显得很谨慎。市工行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工行会对首套房贷政策进行调整,但现在仍旧按照国家规定执行基准利率。

也有不少银行则选择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不少前来申请房贷的市民得知,在7月4日之前,市光大银行从原来针对合作楼盘首套房贷打九折,而4日之后,将执行基准利率。“我们也是刚刚接到上级通知,从国家的政策来看,似乎仍旧没有对房贷松口的迹象。”这家银行工作人员称。

不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房贷政策几经更改,现在他们也很难了解房贷政策的走向,首套房贷利率是否会像外地一样打八五折也难以预料。从目前各家银行调整后的情况来看,首套房贷利率打九折。

港城户型不容错过 八大楼盘5100元每平起

下半年买房正当时 港城12大高品质楼盘4500起

烟台某小区业主反映:想拿房产证必须同意涨价

烟台城建要闻7 43亿烟海高速年内通车

烟台楼市成交回暖 10大高性价比楼盘4000元起

7月火力全开 64盘“惠”港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