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烟台各银行定存利息不降反升 利率提高至3.575%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12 08:54

[摘要] 央行降息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市民的关注。和以往不同的是,烟台各大银行并没有降息,而是因“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这句话,不仅没有下调银行存款利息,还有不少银行为吸引储户,提高了定存的利息。

央行降息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市民的关注。和以往不同的是,烟台各大银行并没有降息,而是因“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这句话,不仅没有下调银行存款利息,还有不少银行为吸引储户,提高了定存的利息。

烟台各银行定存利息不降反升

记者采访发现,烟台各大银行的一年期定存利息不降反升。

一业内资深人士表示,目前,市区各大银行对利率调整主要采取两种方式。种为1年以内定期,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08倍,即一年3.5%,这些银行主要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等。另一种为1年以内定期,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即一年期定存利率为3.575%,这些银行主要有华夏银行、恒丰银行。

“现在到银行办理存款,储户也可货比三家了。”市民程洁说。她发现,同样是办理一年期存款,利率相差一成。这意味着同样存款10万元,因为选择的银行不同,一年后获得利息相差325元钱。

客户争夺激烈银行坚持不降息

记者咨询了市区多家银行发现,几乎没有一家银行按照“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即3.25%”的基准利率标准执行,银行这种做法让人出乎意料。“这次利息下调,各银行不仅没有下调的,还有不少上浮的,这种情况还真是少见。”一名银行业内资深人士称。

银行此次动作耐人寻味。山东嘉华盛裕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金融专家认为,目前,烟台银行达到26家,还有外来银行不断落户,银行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为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银行只有通过更加实惠的服务、高理财产品才能获得市场的青睐。“如果其他银行没有下调利率,而自己家银行下调了,那客户肯定会选择利率高的银行,损失了客源。”业内人士称。

面对利率下调,市民反应淡定

“现在客户都知道存款利息低,办理定存的人越来越少了。”市区一家银行工作人员称,从前来办理定存的客户来看,大多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为主,存款金额大多低于5万元;而像中年人大多选择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期货或债券等。由于多数银行的利率没有改变,大多数储户没有办理转存业务,市区各大银行也没出现扎堆办理存取款的情况。

市区一家银行工作人员称,从前来办理定存的客户来看,大多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为主,存款金额大多低于5万元;而像中年人大多选择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期货或债券等。由于多数银行的利率没有改变,大多数储户没有办理转存业务,市区各大银行也没出现扎堆办理存取款的情况。

四大行博弈首套房贷利率 建行85折工行

监管层松绑房地产 鼓励银行放二套房贷

烟台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未上调 五大银行可办

首套房贷85折利率若隐若现 银行按揭政策藏变

工行率先取消首套房85折优惠 一律回归基准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