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城房价环比同比首次双降 济青房价4月环比微降

齐鲁晚报  2012-05-04 09:35

[摘要] 综合《法制晚报》等消息:5月2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12年4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4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同比首次双降。

综合《法制晚报》等消息:5月2日,中指研究院发布“2012年4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4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同比首次双降。

数据显示,4月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711元/平方米,环比3月下跌0.34%,其中29个城市环比上涨,71个城市环比下跌。4月份济南和青岛住宅均价环比下跌0.34%和0.44%。

与上月相比,本月环比跌幅扩大0.04个百分点,环比下跌的城市个数较上月增加5个,跌幅在1%以上的有14个城市,较上月增加4个。

总体来看,4月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自去年9月份出现首次环比下降以来,已经连续第8个月环比下跌,且4月份的环比跌幅。

同比来看,100个城市住宅均价同比首次出现下跌,2012年4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0.71%。这也是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同比首次双降。

根据百城价格指数对北京等十大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4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5391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41%。

同比来看,十大城市平均价格下跌2.60%,是连续第4个月同比下跌。

本月,下跌的城市有9个,较上月增加2个。其中,成都、天津跌幅超过5%;重庆(主城区)、南京、杭州、北京、上海跌幅介于1%-5%之间;广州、武汉跌幅在1%以内。深圳同比上涨0.22%,是十大城市中同比上涨的城市。

中指研究院副院长黄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今年春节以来各城市住宅成交量有所回升,但在第二季度,企业资金压力和市场库存水平仍在高位,开发企业将普遍加大推盘力度,因此房价仍呈现稳中有降的运行态势。

红五月港城房价松动 行家推荐买房砍价四宝典

搜房百城全面启动"红五月"狂购活动 6大团来袭

港城房价下行通道或将开启 抄底楼市三大攻略

中国楼市政策利好刚需释放 未来继续抑制投机

婚房及首次置业刚需救世 红五月楼市迎开门红

莱山区五月备受关注 5.20看房团相约烟台东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