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倒闭惊动烟台网友 烟台房企暂无破产案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29 10:34

[摘要] 随着楼市调控效应不断显现,小房企破产的案例不断浮出水面。杭州房企破产、北京武汉等地上千家房企从楼市“消失”,更是引来了外界对于房企“破产潮”是否来临的热议。对于烟台购房者来说,他们是如何看待中小房企破产的现象?该事件会给他们买房带来什么影响?

随着楼市调控效应不断显现,小房企破产的案例不断浮出水面。杭州房企破产、北京武汉等地上千家房企从楼市“消失”,更是引来了外界对于房企“破产潮”是否来临的热议。对于烟台购房者来说,他们是如何看待中小房企破产的现象?该事件会给他们买房带来什么影响?

房产破产案给楼市都带来了重大的影响,尽管业内认为,开发企业出现这样的结果,是必然的。虽然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申请破产的企业只是少数,甚至可以说是极少数,但是,导向和标志性作用却很大。在烟台房天下近期举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一半的烟台网友认为房企破产说明房地产企业真的撑不住了,之后还会有房企倒闭,另有38.89%的网友持相反观点,认为这只是个案,不代表什么,还有11.11%的网友持中立观点。据业内人士透露,除已申请破产的企业之外,还有相当一部分房企因为资金问题,正在破产的边缘挣扎。如果调控再继续下去,开发企业、尤其是中小开发企业,日子将更难过,形势将更加严峻。

为此,77.78%的烟台网友今后买房会选择买现房,以防烂尾,11.11%的网友打算买一线房企的房子,因为其资金有保障,另有11.11%的网友认为房企倒闭仅是个别现象,对自己未来买房没有太大影响。

专家分析,由于开发企业本身也出现了两极分化:一是多数中小开发企业因为资金问题、市场低迷问题,正在苟延残喘、苟且偷生,随时都可能出现破产的危险;二是大型房企虽然也受到融资难度加大、融资成本增加、运行成本提高等方面的问题,但是,由于自身实力强大,抗风险能力较高,除极个别企业之外,多数企业暂时还不会出现明显风险。这也意味着,这些大型房企的产品很有可能更有保证。

那么作为三线城市的烟台,是否出现了破产房企案例?近日,编辑就这一问题致电咨询了烟台市住建局。

烟台市住建局综合科刘科长表示,截止到目前,烟台市在册房地产开发企业600余家,跟去年相比,并无大变化。今年暂时没有房地产开发企业被注销资质的情况,在册房地产开发企业并未出现大的波动。

个人拿地首现 一女子豪掷5.26亿击败12家房企

上市房企去库存压力递增 “以价换量”成共识

龙头房企融资额猛增6成 众房企一季度业绩降1.33%

小房企破产大房企抄底 众房企面临新一轮洗牌

港城房企"决战"红五月 十大热门楼盘直降14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