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楼市调控难出新政策 牟平或成烟台高端住宅区

房天下  2012-04-11 06:00

[摘要]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2年一季度牟平楼市成交139套,六区垫底,倍显寒酸的成绩让很多人迷惑,在“烟台向东”的政策大背景,“东部蓝色经济圈”的经济大背景的刺激下,牟平楼市能否恢复2011年的辉煌?为此,我们采访了慢城宁海项目总经理吴惠明。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2年一季度牟平楼市成交139套,六区垫底,倍显寒酸的成绩让很多人迷惑,在“烟台向东”的政策大背景,“东部蓝色经济圈”的经济大背景的刺激下,牟平楼市能否恢复2011年的辉煌?产业机构的缺失、配套设施的落后,牟平楼市的未来如何?龙湖、天房、华强、中冶、联想等名企的入驻究竟会为牟平带来什么?为此,我们采访了慢城宁海项目总经理吴惠明。

慢城宁海总经理吴惠明

楼市调控难出新政策

一线海景资源的稀缺,罕见的价格洼地,优越的依山傍海的自然环境一度让牟平成为海景资源争夺战的焦点。然而随着调控政策剑指楼市,投资客大量撤出,火爆一时的牟平一度“冰封千里”。在楼市=政策市的情况下,2012年会不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成为开发商们活命的关键。吴总认为,中央再出台新的调控政策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首先,房子也属于商品,应该由市场因素决定,政府对市场的调控能力是有限的,短期内的调控只能对楼市部分不合理的情况起到一个止痛针的作用而绝非长久之计。吴总表示“中国太大了,房地产泡沫化的程度也不同,东部省份与西部省份情况完全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论,用一刀切的政策解决一个行业性的问题显然是有所偏颇的。”

再次,吴总认为,中央对楼市进行调控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买得起房子,住得起更好的房子,可是如今的情况是让人不买房子了,让人等待买房子了,造成了房地产行业的量价齐跌,牵一发而动全身,房地产行业的萧条也严重影响了其他行业。目前中央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从今年年初金融政策首先开始动摇,这就是中央在考虑这场调控的结果是不是与其当初制定的目的南辕北辙,这场调控是不是过了。所以吴总认为,中央再次出台限购政策的可能性为零,而只要不再出台新政策,实际上就是对调控的变相放松。

牟平区3月成交上涨100% 房价实现三连降

倾力打造蓝色牟平 创建烟台东部新城

2012年烟台房地产形势分析研讨会在牟平举行

牟平2012年新建3条城区道路

福山成交上千或迎小阳春 牟平没过百仍在过冬

牟平新房价格连续下跌3个月 2月房价微降0.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