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中国房价不高 挣钱秘密就是与政府对着干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09 08:53

[摘要] 日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再次说道,目前中国“房价不高”。开发商是怎么运作的?最近任志强透露了其中的秘密,这就是在与政府对着干中挣钱。

刘劲:再限购五六年楼市或“崩溃”

据《信息时报》综合报道,在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上,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刘劲认为,当前的限购政策情况下,房地产商想开发地产融不到资,很多大的地产商在市场上融资成本已经到了20%左右一年的利息,这是非常高的资金成本。在这种情况下,供给有很大限制。从需求上讲,显然就是限购政策,很多需要买房的人没有办法买。

刘劲认为,市场很大程度上被关闭了,像今年这种市场状况如果拖五六年的话,整个地产市场就会崩溃。地产市场调控一定是一个暂时性的措施,迟早是要放松的。

潘石屹

潘石屹:房价背后是贫富两极分化

日前,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在接受《财经日报》记者采访中提到,房地产是一个表象,表现出来的是一些人有房子住,而一些刚毕业的学生算算自己的工资永远买不起房子。背后反映出来的是社会问题,就是贫富两极分化。有房子的有十套八套,没房子的一套都没有。

潘石屹认为,解决这一问题最根本的方法就是靠税收调整,征收房产税。全世界几乎没有哪个国家是不收房产税的,但我们在征收房产税的同时,要降低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减轻老百姓的税赋。

任志强

任志强:按国际规则中国房价不高

日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再次说道,目前中国“房价不高”。

“您觉得多有钱的人算是有钱,房价多高算是高?”面对记者的提问,任志强开谈一贯坚持的“房价不高”理念。“有人不按经济规律看,硬说房价高。我不认为中国房价高。去年我们卖了10.99亿平方米的面积,一共59119亿元,平均恰恰是5000多块钱一平方米。别忘了,国际上评价房价高低都是用的中位数,我们的中位数才两千多块钱啊!按来说,这两千多块钱的房价高吗?!”

20万优惠你hold住了吗?港城10盘4月疯狂降价

烟台春季房展圆满落幕 优惠大刚需购房正当时

开发商优惠大 4月首周烟台楼市成交286套

哪里的市民最幸福? 曝房价的20个美丽小城

一个开发商的肺腑之言 年轻人千万别贷款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