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烟台重现首套房贷利率85折 刚需成为放贷重点

房天下  2012-03-25 07:21

[摘要] 据悉,烟台市区部分大型银行虽然对普通客户采取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的标准,但如果在银行存款、购买基金或理财产品超过一定数额,就可以享受到首套房贷利率最优惠折扣8.5折。

近日,北京等地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开始松动,这一消息无疑让正欲买房的市民看到了一线希望。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查证到的消息,目前,只要是首套房,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均可以打破基准利率,“对于信誉特别特别好的客户,可以给他打85折。”这一信贷政策变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已经执行满一周。

部分城市的中、农、建等银行纷纷将首套房贷利率最优惠折扣调至8.5折的消息,也影响到了烟台,个别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开始放低门槛。

据悉,烟台市区部分大型银行虽然对普通客户采取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的标准,但如果在银行存款、购买基金或理财产品超过一定数额,就可以享受到首套房贷利率最优惠折扣8.5折。

存款超50万元可办85折利率

房贷政策一天一个变化。昨天上午,当市民李先生来到市区一家大型银行咨询房贷业务时,银行工作人员依旧以“执行基准利率”的“铁规矩”来答复。“现在外地的首套房贷利率都8.5折了,为何烟台迟迟没有下调?”李先生说。随后,工作人员开始询问李先生在银行办理了哪些业务,名下是否有存款或理财产品等看似与贷款不沾边的问题。

事实上,烟台房贷市场已开始松动。和外地高调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姿态相比,烟台部分银行下调的动作则是在悄悄进行。一名业内资深人士称,近期,烟台部分大型商业银行已经开始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但是条件较为苛刻,“有几家银行规定,客户在银行的存款、理财产品、基金等账户资金超过50万元,才能享受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

对于普通客户,银行仍旧是按照“执行基准利率”的政策来放贷。“购买首套房贷款的客户肯定没有那么多存款,有那么多存款还需要办房贷?”市民郭云说,“这一门槛看似放低了,事实上,普通的购房者根本享受不到。”

部分购房者仍在等待

不管银行设置了多少条条框框,毕竟首套房贷利率打折重现烟台。

然而,有意购房者仍旧反应冷淡。“一直想办理房贷,但看到贷款利率太高,听说有可能降息,我就打算再等等。”有市民说。该市民在前年就相中了一套住房,因为手头资金紧张,再加上房贷政策过紧,推迟到现在也没有办理房贷业务。

市民的这种观望情绪直接反映在银行办贷业务上。“现在,楼市不景气,还希望房贷能好到哪儿去?”一名银行工作人员称。他表示,受前期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即便是房贷环节放松了,但楼市调控政策仍在,消费者心存疑虑。目前,一个月能办理十笔贷款业务就算不错了。

首套房贷利率打折对成交作用有限 房价仍将降

易宪容微博称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可能会帮倒忙

首套房贷现八五折 业内人士认为还有下行空间

山东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慢半拍”仅有中行9折优惠

首套房贷利率可申请8.5折 100万房贷利息少15万

30城市近9成银行首房利率回归基准 沪津穗重现85折

首套房贷利率现8.5折 刚需族出击看房者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