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山东省今年房地产用地划出“硬杠杠”

大众日报   2012-03-14 08:50

[摘要] 日前省国土资源厅下发通知,框定2012年各地房地产用地供应量上下限:原则上不低于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不高于过去3年年均实际供应量的110%,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70%。

日前省国土资源厅下发通知,框定2012年各地房地产用地供应量上下限:原则上不低于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不高于过去3年年均实际供应量的110%,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70%。各市县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要求在3月25日前上报,经省国土资源厅审核后报国土资源部并向社会公布。

设置110%的上限,主要是针对2009年公布房地产供地计划以来,个别市县存在计划量大、落实率低的问题,引导市县科学地制订计划、提高落实率。

我省确定,今年继续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实行计划指标单列,应保尽保。鼓励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优先安排使用存量土地,鼓励在商品住房小区多安排配建。今年,我省提出积极完善并严格落实开竣工申报制度,在签订出让合同时,约定用地者在项目开工、竣工时或于开竣工前要向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书面申报。要求各地在上半年建立住房用地供后巡查监管制度,形成土地开发利用预警、巡查、督办、反馈、通报工作机制。

标普:中国房地产商面临日益加剧的压力

世茂房地产2月销售增7成 布局三四月份爆发季

谭浩俊:房地产调控需以“税调”取代“政调”

地产业遇寒冬 境外资本渗透房地产领域迹象明显

周小川:存准率下调释放资金并非流向房地产行业

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或在25%左右

1-2月房地产开发销售面积均回落 销售降幅1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