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迎大礼包 多家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利率打折

江西日报  2012-03-08 08:41

[摘要] 3月5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已对首套房贷优质客户给予利率优惠,基本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利率以内,随着首套房贷利率新一轮调整,截至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最多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折,比去年年底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的首套房贷利率降低了20%,这对于要供房的人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5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已对首套房贷优质客户给予利率优惠,基本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利率以内,随着首套房贷利率新一轮调整,截至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折,比去年年底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的首套房贷利率降低了20%,这对于要供房的人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首套房贷利率调至基准以内

去年年底银行的信贷额度大多紧张,导致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至10%,这令首套房购房成本大增。目前多家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利率打折,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为例,如果是执行基准利率,月供为7783元,总利息867927元,而如果能打9折,月供则减少为7364.76元,总利息更是减少100385元。

“当时多家银行发文明确,首套房贷利率执行标准不得低于同期限基准利率。”浦发银行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有一段时间,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基本绝迹。不过,从今年1月开始,多家银行陆续开始下调首套房贷利率。对购房者能否申请到7折优惠利率,该人士称,目前监管部门房贷政策未调整,仍是首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8.5折,首付成数不得低于30%。

房贷再成银行“香饽饽”

有业内人士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上周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其中提到“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这标志着,四大国有银行将引领中小银行进行新一轮首套房贷利率调整。

在此背景下,银行大多数房贷业务开始执行比基准利率低的新利率政策,特别是经银行认定的优质客户,例如存款在50万元以上的VIP客户就能享受9.5折优惠。该人士称:“首套房对定向人群优惠贷款利率,主要背景仍然是央行要求银行满足首套购房者的需求。”不过,从往年经验来看,房贷市场将再次成为各家银行争抢的“香饽饽”,年中期间银行对于房贷利率的让利可能进一步扩大。

从一些银行获悉,房贷利率以国家规定为准,如果是优质客户,还款能力强,并且在该行有一定存款,就有希望申请到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多家银行表示,客户只要没有记录,有大公司工作背景且有稳定收入,利率可以有5%优惠。

烟台四大行首套房利率将调整 房奴将迎来春天

夜市进行搬迁 芝罘中奥广场项目力争今年开工

二月烟台楼市成交井喷 三月将迎来置业小阳春

烟台3月首周成交超1月总成交量 环比上涨57%

龙年首场土拍仅一宗流拍 牟平13地块3宗涉及住宅

3.25日搜房网看房团五线齐发 抄底港城22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