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房企练内功面对2012 市场并无想象中悲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1 09:42

[摘要] 调控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题,带来最直接的影响是楼市成交量萎缩,购房趋势转移,以及部分城市房价下降,龙年的省城楼市以零成交开场,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新一轮洗牌,而开发商却没有想象中的悲观,尤其是一些品牌房企,纷纷大练内功,在提升产品品质上做足文章。

调控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题,带来最直接的影响是楼市成交量萎缩,购房趋势转移,以及部分城市房价下降,龙年的省城楼市以零成交开场,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新一轮洗牌,而开发商却没有想象中的悲观,尤其是一些品牌房企,纷纷大练内功,在提升产品品质上做足文章。

现金为王回款走量成关键

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无论何时,资金链都是极为重要的一环,在当前市场,现金流更是成为关乎企业存亡的命脉。一些楼盘纷纷推出老业主带新业主优惠、内部团购等名目繁多的促销措施。在东部一家楼盘,置业顾问介绍说项目定位比较高端,各项成本也比较高,目前部分在售房源打折后甚至低于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成交量低迷,一些房企资金压力较大,在此种情况下,降价促销不失为一种断臂求生的手段。据西部一家楼盘的副总经理介绍,年前他们推出一批特价房,效果不错,现在还剩50套房子,准备再降一点价格,以尽快促进销售,舍价保量。

品质至上 部分房企酝酿涨价

市场调控让开发商潜心做产品,价值体现在品质方面,市场是否认可还要看产品。重汽地产总经理杨斌表示,公司将今年作为品质管理年,按照公司“品质管理年”的要求,不断深化机制,强化精益化管理措施,全面实现公司开发建设工作的品质运营。

购房者在房价稍许下降的时候可能会买房,当房价降到一定的阶段,反而会选择观望。降价一步到位可能会获得新的起点,但当整个市场价格下调的时候,市场格局又发生了变化,投资者仍会选择观望。据悉,西部某大型楼盘正在酝酿涨价,涨幅在700元/平方米左右。据介绍,该项目将引进一所知名学校,同时将毛坯房升级为非毛坯,优质教育资源的注入与拎包即可入住的便捷让该项目有了涨价的资本。

业内人士表示,产品类别不同,开发商实力不同,会出现不同的价格趋势。之前同样的产品,同样的地段,不管什么产品,定价基础都是一样的。现在随着市场细化,即使在同一地段,产品品质和定位等不同,价值也不同。

2012年2月8日下午,房天下开年大话地产在声远西餐咖啡举行,来自9家房企的12位嘉宾代表参与了此次话题探讨。本期大话地产围绕主题“2012压力与机遇并存,烟台楼市怎样续写辉煌?”展开,针对烟台楼市现状和2012年的发展,到场嘉宾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

从嘉宾发言可以看出,首先针对现在市场降价呼声一片的情况,到场嘉宾一致认为烟台房价水分不大,降价的可能并不存在,但不排除个别项目有力度较大的优惠出现。其次,受政策等大环境影响,从2011年底,不少购房者都处于观望状态,但是这部分人尤其是刚需置业者,他们的购房需求依旧旺盛,这部分购买力正在待时而发。而从开年各楼盘客户情况来看,市场交易活跃,各售楼处来访量的大幅增高,也证明了这一点。综合来看,2012年烟台楼市开局并没有预期的悲观,刚需一族将成为2012年烟台楼市支点,与会嘉宾对市场情况基本持乐观态度。 <<<<<<点进进入大话地产

山东各市房贷利率分化 有银行称根本没有额度

烟台开发商不挑头开盘 2月预计新开楼盘仅5家

央行提满足首套房贷 银行暂未针对性调整

烟海高速5月底主线贯通 毓璜顶医院通体大楼将投用

龙年结婚潮热议 过半网友支持双方共同买婚房

2月首周烟台楼市成交量暴涨 涨幅为28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