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二套房没动静

房天下   2012-01-30 08:38

[摘要] 面对今年的房贷市场,不少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港城首套房贷出现全面放松动,利率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变为5%。贷款额度方面,春节过后,烟台市农行、烟台市中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绝大多数银行额度非常充裕。

目前许多城市的银行不仅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更将利率上浮5%-30%。“中央明确说过对于首套房贷给予优惠利率,为什么银行可以自己调整?在最困难的时候趁机捞一把。”近日,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在参加某电视节目时炮轰银行,认为银行在趁火打劫。

任志强认为,如果首套房贷保持利率优惠,购房者可以提高24%的购房支付能力,反过来取消优惠利率的话,相对于减少了60%的可支付能力。“房贷利率上浮5%-30%,是伤了消费者。”

但是在烟台,房贷市场的春天来了。刚刚过去的兔年,让港城楼市、房贷市场感受到了阵阵寒意。面对今年的房贷市场,不少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港城首套房贷出现全面放松动,利率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变为5%。贷款额度方面,春节过后,烟台市农行、烟台市中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绝大多数银行额度非常充裕。

首套房利率全面下调,二套房贷没动静

“现在首套房贷首付三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了。”1月29日上午,当市民崔凯来到市区一家银行申请房贷时,个贷部工作人员这样告诉他。崔凯多次想办理首套房贷,但苦于首套房贷利率一直居高不下,让他进退两难。“春节前,我去了三四家银行,发现多数银行还是利率上浮10%,春节过后,这些银行都下调了上浮的幅度。”崔凯说,“贷款手续也审批得快了。”

不少市民发现,春节前,在市农业银行率先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0%调整为上浮5%之后,市中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也先后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0%调整为上浮5%。

在首套房贷不断放松的同时,二套房贷却一如从前。“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仍旧是6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市光大银行工作人员称。业内人士表示,房贷市场宽松了,各家银行首先需要顾及的就是首套房贷,满足刚需人群的需求。二套房贷想放松,还得等一段时间。

首付多少看房屋新旧

银行额度放松了,但也要视申请贷款房屋的新旧而定。 “新房获得审批的速度要快于旧房。”业内人士称,“申请贷款的旧房房龄加上贷款年限一般不能超过40年。” 不少银行还对一些位置不佳、申请人条件一般的老房采取了首套房首付比例为4成的措施,间接提高了老房贷款的门槛。

虽然房贷市场松了,但春节过后前来办理贷款的市民没有明显增加。“节后前来申请房贷的客户人数和节前差不多。”市华夏银行工作人员称,房贷办理的多寡完全取决于新开楼盘的多少,仅仅靠二手房贷款,很难提高房贷的办理数量。

申请房贷的市民还可以再等待

春节过后,不少城市出现了“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的情况,烟台房贷市场的脚步明显慢了一点。受访银行均表示,银行尚未收到房贷政策变化的通知,目前依然延续的是去年四季度政策。“由于春节假期的缘故,一些房贷政策下达到烟台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比我国的一二线城市慢一些是正常的。”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院教授刘光彦说。

实际上,“等贷”的市民或许还可以再等一等。业内人士透露,春节过后,各家银行才刚刚开始上班,一些房贷政策还没有完全制定好,各家银行纷纷将在近期开展今年的工作会议,房贷市场的走向才会明朗。

烟台入户调查廉租房入围家庭 3月底将发放钥匙

零成交难淡定 港城10热盘低价开市

烟台楼市春节七天零成交 开发商提早开市难淡定

房款降10万利息增20万 买房人:好处让银行拿了

房价看跌施压 开发商每一天都是最坏一天

大量房企快速消失 清仓变现积极卖楼成幸存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