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开盘数增加3.39% 烟台近四万房源待售

房天下   2012-01-10 08:00

[摘要]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全国65个重点城市2011年楼盘开盘数同比上涨3.39%,其中开盘数上涨的城市约占总数的53.13%。65城上市套数同比下跌4.34%。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库存量创新高。烟台今年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引来了众多地产巨鳄的关注,新盘推出数量远超消化速度,2012年将遭遇天量库存。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65个重点城市2011年楼盘开盘数同比上涨3.39%,其中开盘数上涨的城市约占总数的53.13%。65城上市套数同比下跌4.34%。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库存量创新高。烟台今年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引来了众多地产巨鳄的关注,新盘推出数量远超消化速度,2012年将遭遇天量库存。

开盘楼盘数2011年同比2010年上涨3.39%,自国八条和各地限购令出台以后,大部分城市销量均出现下滑,受其影响,楼盘上市的速度大为减缓。对于楼市的不看好,不少开发商采取拖延战术,对于项目能延迟推货就延迟推货,能拖延上市则拖延上市。

一线城市开盘数均出现不同幅度上涨,而北京开盘数仅为2010年的三分之二,上市套数也下跌了近二成。

2011年度佛山5区1-12月商品房实际开盘123家,同比2010年的174家下跌29.31%。自从限购令出台了以后,楼盘上市的速度大为减缓,而2010年虽然也曾经历2次微弱的调控,但是楼盘项目均能在短期内做出应对,开盘数并没有大幅下跌。

多地区库存创新高 2012年楼市更难卖

各地销量低迷,大量商品房积压,致使楼市库存激增,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库存量创新高。2011年土地成交量比往年少了很多,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动摇,一定程度上也将影响2012年的上市量。整体来说,2012年的形势依然严峻,一系列的因素都将导致2012年楼市房源更加难卖。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1年北京住宅库存一度达到三年来值,于2011年12月7日首次突破13万套,并达到近三年来库存量,截至2011年12月31日,北京住宅库存总量为122852套。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苏州全市共有约290个项目(普通住宅、别墅、商用)入市,包括在售老盘约250个和待售纯新盘40个左右。存量和推新量共计近10万套房源角逐2012年房地产市场,其中住宅约6.3万套,占比63%,别墅7000套左右占比7%,商业近3万套占比30%,总量创历史新高。

库存接近临界点 开发商称“内部革命要来了”

2011是烟台楼市供应年 37590套房源待销售(图)

一线城市新房库存升至历史高位

烟台楼市库存压力加大 开发商拿地不踊跃

国房景气指数创28个月新低 楼市高库存将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