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大标准框定限购城市 二三线名单或月内出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06 09:36

[摘要] 中指研究院的报告认为,上述10个房价较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出台限购措施可能性很大,其中秦皇岛、烟台、湛江和惠州的价格绝对值和涨幅均位居前列,将是限购范围扩大的重点城市。

据悉,7月底,住建部已向各省、市、区房地产主管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对照“5条标准”先行自查,据此拟定需要纳入限购范围的二三线城市名单——

一是,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处于房价涨幅前列的城市;

二是,将省内所有城市今年6月份的住宅价格与去年底的住宅价格做一个比较,涨幅较高的二三线城市;

三是,今年上半年成交量同比增幅较高的城市;

四是,外地人购房比例较高的城市;

五是,群众对当地房价反应强烈、认为调控政策执行不力或不到位的城市。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未实行限购的城市中,今年以来房价涨幅较高的前10个城市依次为岳阳、丹东、秦皇岛、牡丹江、襄樊、洛阳、吉林、桂林、韶关、常德。

中指研究院的报告认为,上述10个房价较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出台限购措施可能性很大,其中秦皇岛、烟台、湛江和惠州的价格值和涨幅均位居前列,将是限购范围扩大的重点城市。

限购城市可能并不多

据多家媒体报道,7月底,住建部已向各省、市、自治区房地产主管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限购标准先行自查,据此拟定需要纳入限购范围的二三线城市名单。辗转获悉,目前广东省正根据住建部的统一要求,对省内需要限购的二三线城市进行自我排查,全部结果将于8月底上报住建部,对房价持续过快上涨的城市,省里将督促其制定并实施住房限购措施。

但哪些城市可能被限购?世联地产市场部研究认为,将被纳入限购的城市数量不会出现爆发性的增长。新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其执行力度将小于一线城市,“选择性”执行恐将成为新限购城市采取的主流方式。如限购仅限于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中心城区;或规定外来购房者仍可购房但严格规定购房的数量等。

这源于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多数位于限购的中心城市周边,与中心城市有着紧密的经济和社会联系。部分中小城市已经被纳入了中心城市的整体发展规划之中。如果这些城市出台限购令,并以一线城市的标准执行,将割断城市之间业已建立起来的紧密联系,反而不利于整个区域的发展。例如,惠州房价上涨主要是由来自深圳的需求推动的。作为距离深圳最近的城市,惠州与深圳存在着紧密的经济联系。如果惠州出台限购令,来自深圳购房者被排除出市场,深圳恐将失去发展的优良腹地,深惠经济一体化也将受到影响。

韩靓:烟台海景房安全系数高 现房才是品质体现

山东17市城市综合排行榜 看烟台是升是降

六大特色旅游区布局东部海岸 烟台旅游地产将热

刚需别慌 烟台近郊潜力盘可以买

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引关注 大型房企加速出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