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各银行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放贷还看楼盘质量

房天下  2011-06-24 09:02

[摘要] 昨天,记者针对首套、二套房贷的相关问题走访了市区的几家银行,发现港城多数银行的房贷政策暂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仍然按照国家的相关政策执行,首套房贷的首付多在30%左右,执行基准利率,而二套房贷的首付至少在六成以上。

针对居高不下的通胀压力,6月15日,央行宣布从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业内人士分析,这次上调势必会影响到各大银行的信贷投放,银行的按揭贷款发放将更加谨慎,对购房者首付款的额度和资金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昨天,记者针对首套、二套房贷的相关问题走访了市区的几家银行,发现港城多数银行的房贷政策暂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仍然按照国家的相关政策执行,首套房贷的首付多在30%左右,执行基准利率,而二套房贷的首付至少在六成以上。

首套房贷首付至少三成

市民张女士近日看中了一套新房,想结束长期租住单位宿舍的生活,为了找到合适的房贷银行,她连续跑了好几家银行,最后得到的结果大同小异。“像我这样贷款买首套房的市民可以获得70%的贷款,利率仍然按照国家规定的基准利率执行。”

记者分别咨询了中工农建四大国有银行,得到的答复也是如此,目前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都执行基准利率,已经没有什么优惠可言,而且首套房贷业务均执行首付比例为三成,另外只有在满足首套房贷额度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办理二套房贷业务,三套房贷业务均已停办。

二套房贷利率多上浮一成

此次准备金率的上调也让部分正在办理二套房贷的市民着了急,就怕准备金率的上调影响到贷款的发放,市民李先生就耐不住性子,跑到银行去打听。

“这几年由于存款利率和准备金率不断上升,信贷额度也逐渐收紧,贷款也不好申请,更别说像我这样贷款买二套房的人了,本来这二套房的贷款已经等了近两个月,可是前几天准备金率再次上调,我担心我的这套房申请贷款会出变故,所以干脆自己来问问。”

经过一番询问,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准备金率上调,确实会对信贷额度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客户的首付比例和利率说不定也会随之相应变动。但是目前并没有接到明确的通知,而且由于李先生之前已经获得了审批,所以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据了解,目前烟台办理的二套房贷的首付底线为60%,贷款利率均为基准利率浮动10%。“我们目前都是严格执行国家的政策,有一些例外情况都要经过总行的批准,基本上没有特殊。”一位银行房贷部的负责人表示。

楼盘质量不同 金额和利率也不同

在走访过程中,有不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要买房,先看好开发商指定的贷款银行,“因为银行贷款门槛不同,楼盘质量不同,所以贷款的金额和利率往往会有所差异,所以能了解开发商的情况后再来银行进行相关的咨询。”

目前,几乎烟台的每个房地产项目都有自己的“对口”银行,如果开发商与市民达成购房意愿,就会指定一家固定银行办理相关的贷款业务,这样办理买房手续也比较容易。

山东教育地产大热 济青烟正经历新飞跃

南郊持续大热 烟台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年底投运

烟台楼市6月新盘潮:为争人气拼优惠 成交稳增

京沪高铁开通后 烟台人换乘进京最快只用7

内地富豪最喜欢居住十大城市 烟台未上榜(图)

后调控时代来临 烟台楼市众生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