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房价仍呈涨趋势 后市调控压力大

一财网  2011-02-18 14:11

[摘要] 统计局2月18日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情况,除了南充、泸州等少数几个城市外,无论是环比价格还是同比价格,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仍然呈现出上涨趋势。中指研究院表示,房价持续上涨,意味后市调控压力仍然较大。

统计局2月18日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情况,除了南充、泸州等少数几个城市外,无论是环比价格还是同比价格,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仍然呈现出上涨趋势。中指研究院表示,房价持续上涨,意味后市调控压力仍然较大。

但根据中国指数研究研究院监测的35个大中城市数据显示,2月份以来多数城市交易量均出现大幅下调,除了成都、重庆等少数城市外,其他城市的周成交量均在10万平方米以下,也就是说,前一阶段调控已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市场正处于量跌价升的阶段,预计随着政策的进一步趋紧和开发商资金链压力的逐步加大,不排除部分中低端房地产项目率先降价的可能。

另外,分物业来看,新房市场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有10个,大于二手房市场的6个城市,表明新房市场在政策调控期内抗跌能力仍高于二手房。同时,从分布区域来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相对较低,基本上在5%以下,而环比涨幅则均保持在1%以上,表明一线城市价格前一阶段过快上涨的势头有所降低,但近期上涨压力较其他城市又有所增加。

中指研究院上海分院高级分析师申见飞认为,相对与过去的统计方法来说, 目前统计数据的采集采用在网上登记的实际交易情况,更为真实、全面反应市场运行情况,而此前采用开发商自行填写的房地产开发统计报表中各个项目的分类销售面积和金额数据,因而可以避免之前的数据可能存在遗漏、瞒报和做低等情况的发生。

另外,目前的统计方法是将2010年2-12月份(11个月)的环比数据连乘,再乘以2011年1月份环比数据生成本月同比价格指数。之前的方法是当月的价格直接与去年同期的价格相比,现在的方法更具有连续性和稳定性,尽可能的减小与实际情况的偏差。

烟台二中建新高中部引关注 探秘学校调整方案

房地产政策进一步加压 房企并购潮到来

千万套保障房任务下达各省 广东分配任务31万套

东海岸书香府第紧邻烟台新二中学区 价值再度攀升

楼市扑朔迷离 开发商见招拆招“暗箱操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