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方版调控又出新招:未满18岁不得购买商品房

中国广播网  2010-10-16 09:36

[摘要] 广州15日正式出台了“限购令”,规定广州户籍家庭和常住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宅,而未满18岁的人士不能单独购买商品住房,以限制不合理需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继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之后,广州今天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限购、限炒、限贷。

广州限购令主要包括:本地户籍和常住的非户籍家庭只能新购一套房,非常住家庭不准在广州购房,而未满18岁市民也不得单独购买商品房,这个在其他一线城市的限购令中是没有出现过的。

广州市国土局新闻发言人黄文波表示:“未成年人单独购买商品住房是一种不合理的、超前的消费需求,应该得到抑制。”

除了通过限购来限制炒楼,广州的新细则还列举了详细的限制贷款措施,如无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对二套房房贷首付都不得低于5成、第三套及以上房贷全面停贷等。广州还将对普通商品住房预征2%税率的土地增值税,并提出会逐步扩大住房保障惠及面。

广州市国土房管部门表示,新政符合广州本地特点,如果房价继续上涨,不排除会出台更严格的限购措施。

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委员黄穗诚认为:细则的出台后楼市肯定会有波动,但是,楼价的下降需要耐心等待才有可能出现。“因为只有开发商资金紧张才会下降,但现在开发商资金链是不紧张的,2009年赚得盆满钵满,如果要下降,按照趋势,要等空置量达到300万之后,现在才200万左右,时间大概是半年左右,明年春节再期待吧。”(记者周羽 傅晓琴 黎晓培)

限购令推动楼市二次触底 或引爆恐慌性购房潮

媒体客观评新五条 限购令没有击中高房价七寸

山东目前无法确定是否限购商品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