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需要清晰的政策信号

房天下博客  作者:侯锦阳  2009-11-11 08:43

[摘要] 楼市买卖双方当前出现的这种心态和举动,根子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大家都在为自己设定一个赌局:到年底,现行的楼市系列优惠政策是“停”还是“继续”。

开发商有的在抢着推房,有的则是在慢慢吞吞不急于销售,大玩“躲猫猫”;买房人有的是在抢着买房,有的则在等待房价下降。楼市买卖双方当前出现的这种心态和举动,根子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大家都在为自己设定一个赌局:到年底,现行的楼市系列优惠政策是“停”还是“继续”。

现行的系列楼市优惠政策将到今年12月31日截止。近来,随着这个截止日期的逐渐临近,围绕到期后是终止还是延续下去,楼市各方进行了各种各样的猜度。有的说,今年经济的“保八”任务已经不成问题,房地产市场形势向好,这些优惠政策可能很难存续;有的说,虽然经济的基本面逐渐向好,但并没有根本好转,当初的“救市”政策非但不会到期就立即终止,而且还会向后延续一段时间;还有一些人则“折衷”地说,未来国家可能采取促进供应、抑制投资需求的方式进行政策微调,但调整力度不会太大。

一项政策是否调整,毕竟不是这些“业内人士”说了算,可现在大家都在议论这个话题。这又是为何?查阅从国家到地方当初所出台的政策文件时发现,其中都有这样一段文字:“以上政策暂定执行至2009年12月31日。”笔者由此恍然大悟,因为其中对政策执行期限的表述是“暂定执行”,这才让大家争论不休。不是么,既然是“暂定”,那就是说,现行的优惠政策可能到“暂定”的时候就终止,也可能到那个时候不终止而是继续执行下去。然而,尽管到“暂定执行”的期限已时日不多,可政策的制定者却没有向市场给出明确的说法,这样底下的人也就只好心情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各抒己见了。

政策的制定者没有就此给出明确的说法,显示对楼市的下一步走势还在继续观察或调研。问题在于,市场的有序运行,需要对政策的执行有个明确而又清晰的“信号”。由于对政策走势预期不明,难免出现开发商有的急于卖房、有的在玩“躲猫猫”,购房人有的抢着买房、有的陷入观望的混乱局面。如果这种混乱局面持续下去,人们对楼市的预期也将变得模糊起来,这显然不利于楼市的正常发展。

烟台市中心2009年度廉租住房钥匙发放

阳光100稳健蝉联“2009中国蓝筹地产”

璀璨香槟浪漫溢彩 锦泽香槟小镇开盘现场盛况空前

我的精装我做主 个性化品牌精装住宅首现港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