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量跌价涨释放危险信号 房价目前极度泡沫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8-14 09:41

[摘要] 近一个月内,央行、银监会、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国家税务总局等六部委先后对楼市发出加强监管的信号,这被舆论普遍解读为“房地产政策将要从紧”。

赵勇:楼市量跌价涨释放危险信号

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连续五个月上涨。(8月10日《新京报》)

如果大家记性还不坏,应该记得前几天被广泛转载的一条消息:北京上海广州楼市成交量7月首次集体回落。这篇来自《人民日报》8月6日的报道,传递了一个很重要的信号:楼市在经历了今年上半年的异常狂飙之后,似有再度进入交易冰冻期的风险。

当然,监管层也并非没有注意到上半年楼市逆势狂涨的反常表现。近一个月内,央行、银监会、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国家税务总局等六部委先后对楼市发出加强监管的信号,这被舆论普遍解读为“房地产政策将要从紧”。

很明显,楼市的“量跌价涨”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越来越多的投机性资金正在推高房价,自住的刚性需求,在这波房价狂飙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大量涌入楼市的投机性资金,其来源大概有几个。一是在宽松信贷政策下通过个人房贷入市的银行资金,二是一些国企将从中央4万亿投资中分得的资金配额投入楼市。因此在这些企业看来,目前经济不景气,投资实体经济风险巨大,倒不如让资金在楼市和股市里打个滚来得划算。

我们知道,无论楼市怎么发展,自住的刚性需求都应当是最重要的支柱。但现在经济不景气,老百姓口袋里的钱没变多,房价却一再飙升,其幕后推手当然不可能是自住需求,而只能是大量投机性资金的涌入,不妨将这种现象称之为楼市的“空心化”。“量跌价涨”的楼市,在制造着投资者们疯狂盛宴的同时,也在积聚着巨大的风险——对于投资者和银行乃至被不少地方视为支柱产业的楼市来说,“让房价继续狂飙”成了一个几乎回不了头的游戏,因为一旦游戏停止,谁也输不起。但楼市不可能脱离刚性自住需求无尽头地狂奔,再大的泡沫也有破灭的一天。毫无疑问,“量跌价涨”对于中国楼市来说,已经是一个很明显的警告信号:再不改变现有的刺激楼市政策,楼市积聚的风险将会变得不可控制。(珠江晚报)

房价下跌的8大理由

房屋理财大有学问 八个方面考核你的财富智慧

财政部:征收土地有偿使用费以批地时间为准

任志强再曝雷人语:中国不需要人人都买得起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