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6月租赁市场盛花绽放

烟台房天下  2009-06-29 10:27

09年以来,在国家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引导下,银行信贷增速惊人,1-5月,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587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7%。充裕的市场资金作用下,自住、改善性住房等刚性需求释放,房产成交量急剧攀升,市场交易火爆。

进入6月,占据房产交易市场成交主流的改善型住房需求,带动了过渡型租赁交易的蹿升;一些家长赶在开学之前预先在重点学区周边租房入住、大学生和来烟就业人员租房入住,亦带动了租赁市场盛花绽放。

改善型需求带动过渡型租赁

王先生将自己在裕顺家园的住房出售后,有意购买一套民生小区二手房改善居住条件,遂先在该小区租下一套三室一厅精装全配房源,月租金1500元。

据烟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6月上半月,像王先生这样因改善型需求产生的过渡型租赁成为市场成交主流。此类客户大多已卖出原有房产、尚未买好新居,选择目标在房源所在小区或周边租赁一套房源以作过渡型居住。这样一来,既可实地体验小区的居住氛围,又方便看意向房源。

成为租赁市场新亮点。

重点学区等各类教育资源比较丰富的板块,深受家长的欢迎。望子 的家长们选择在9月开学前预先安置好子女的住宿问题,以避开开学时的租赁旺季。据烟房地产李经理介绍,他们分行的一些租赁房源,挂出当天就被客户租走,供不应求。

二手房租赁数量大涨

即将从烟台大学毕业的张小姐,正委托房产中介公司帮忙租一套房子。由于家在外地,她很想在烟台找一份工作。尽管工作还没有定下来,但是她已经打算先住下来,然后再慢慢找。记者从几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像张小姐这样找工作的大学生,及来烟就业人员是推动租房潮的主力军。

烟房地产置业专家分析认为,目前二手房市场上可售房源减少、价格上涨等因素,使得二手房交易周期延长、交易达成更为困难,将部分潜在购房者挤入租赁市场。预计接下来的数月,本市房屋租赁交易量将逐渐走高,交通便利、配套成熟的板块将受到欢迎。

美南不动产:2009年5月工作总结大会

美南不动产第三期新人训圆满落幕

像车轮一样纵横驰骋 写在美南不动产一季度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