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哪些群体拥有"购房梦"烟台五区住房需求仍很大

烟台房天下   2008-04-28 08:24

4月27日讯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诗人海子自由独立、远离尘嚣的生活憧憬,几乎是每一个在城市人的梦想。

然而,很多人连“我有一所房子”这个需求都没有实现。连日来,多位读者交流了对五区房地产的看法,诉说了他们对于拥有一套房子的渴望,并寄望于国家宏观调控能给房价带来实质性影响。

今年以来,政策调控、银根紧缩、百姓观望等因素的确给楼市带来了不少的影响。建设部政策调研中心给出的调研结果显示:烟台住房以本地自住需求为主,住房市场基本健康,未来的住房需求将增大。哪些群体拥有五区“购房梦”?请看专家们按分类需求法做的调研。

其一,本地居民改善性需求。2007年的调查显示,五区有购房意向的家庭69298户,占总户数的17.18%,五年内每年有大约4%的家庭有改善型购房的需求。按照保守数字测算,至2010年本地改善型需求将约6万套。

其二,拆迁需求。按照每年住宅的3%拆迁重建进行估算,至2010年拆迁需求约5万套。

其三,新婚住房需求。五区范围内年婚姻登记数量约为1.4万,受传统观念影响,新组建家庭一般会购置婚房。家庭规模小型化趋势是家庭结构变化的重要特征之一,1人户、2人户等的增多,也导致了住房需求的增加。保守估计,至2010年,这种类型的住房需求将有两万多套。

其四,外地人口的需求。省内诸如周边腹地城市、国有大企业职工,省外诸如东北地区、北京地区、西北地区,国外诸如日、韩,在五区高端楼市购房比例较大。目前,五区有不少高档楼盘开始走出烟台搞展销。专家调研显示,五区住房外地需求约占20%,鉴于烟台宜居环境改善、城市知名度提高,按比例推算,至2010年,这种类型的住房需求将有近3万套。

而在2004年至2006年,我市商品住房销售面积仅为627万平方米,按照平均每套80平方米来计算,三年总销售不过8万套。由此可见,未来几年拥有五区“购房梦”的人只多不少,未来的住房需求仍很大。

标签: 购房 烟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