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仇保兴:保障性住房建筑要率先节能

烟台房天下  2008-04-01 09:00

无论由谁建造,所有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都要率先采用建筑节能的标准和标识。昨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第四届国际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上透露,我国“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即将于近日开始实施。

“无论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由哪个公司或机构建造,它必须是节能的、绿色建筑的房子。”仇保兴强调,并且今后由国家财政投入的建筑,也都要首先采用建筑节能的标准。他还指出,为推进建筑节能,非毛坯房屋将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高级别的绿色节能建筑必须是非毛坯建筑,美国在这一点上做得很好,这可以使整个建筑的能耗下降。”仇保兴表示,我国在这方面有待改进。

仇保兴表示,重新装修意味着大量的消耗。据统计,我国在重新装修上每年损失约300亿元。因此,绿色节能建筑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一个建筑非毛坯时代的到来。

另据透露,为推动绿色建筑获得市场的认可,我国“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即将于近日开始实施。与此同时,我国建筑节能条例也即将出台。

“建筑节能条例将对建筑节能的目标、责任、方法、手段,以及违反后的处罚后有详细规定。”仇保兴还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依此条例,每年底组织一次性检查,以保证强制性的建筑节能政策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