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起我市将加快实施重点河道治理工程

烟台房天下  2008-03-10 08:47

记者8日从市水利部门获悉,2008年至2010年间,我市将对全市571座病险水库实施除险加固,努力为全市提供安全的供水保障与稳固的防洪防涝屏障。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加固中型水库4座,小型水库172座,其中汛前将完成120座小型“头顶库”和“串联库”的除险加固任务。

目前,全市1087座水库中有571座属病险库,占总数的52.5%,而且不少水库地处交通沿线、城镇村庄、工矿企业上游,是名符其实的“头顶库”“串联库”;全市6条骨干河道的总体防洪能力均低于二十年一遇,大多数中小河道没有根本治理,部分河段河道狭窄,淤积严重,岸堤参差不齐,很难抵御较大洪水。

这次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及重点河道治理工作的总体安排是突出三大类工程,实现两大目标。三大类工程分别是做好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河道治理工程。两大目标分别是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其中2008年汛期前我市要基本完成120座头顶库除险加固,加固后的水库要基本达到国家规定的防洪标准;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规划内重点河道和重要小型泄洪河道的治理任务,治理后的河道防洪能力有明显提高。

据悉,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主要是抓好莱州庙埠河、牟平龙泉、海阳盘石、招远金岭4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争取莱阳沐寓莱州临疃河、龙口北邢家3座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能及早批复开工建设,加快福山门楼、莱州坎上、牟平桃园和海阳南台、里店等5座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设计审查、项目立项工作,确保在2010年底前大中型病险水库全部除险消号。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今年优先安排172座,要力争赶在大汛之前完成其中120座重点头顶险库的除险加固任务,确保安全度汛。三年内,全市小型病险水库要全部完成加固任务。河道治理工程主要是在抓好五龙河、大沽夹河、黄水河等重点河道综合治理的同时,每个市和区都要确定至少一条重点治理的河道,尽快修建梯级拦蓄工程、清淤护堤、疏通河道、扩大过水面,提高河道拦蓄和倾泻洪水的能力。

据测算,2008年至2010年,全市共需完成病险水库加固任务571座,涉及到每一个县市区。其中大中型水库续建2座、新开工10座,小(一)型水库85座;小(二)型水库474座,共需投资10.8亿元。

标签:河道治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